標頭文字

古蹟、單車、親子,我的記錄簿。 (蝴蝶+1)

2013年2月5日

汗水印跡龍船岩


緣起於西坑林道,在Mobile01認識一群熱衷西坑阿玉越嶺的車友,而後又在無意中發現他們正揪團一日北高,再又經由KO這兩個英文字母的緣份,連上線了。素未謀面,有的只是同好間網路無形連線的情誼與相知。


【遊記】


昨日接獲邀約,白石湖單車越嶺,山高300m,保證親子團。參加!

0630出門,走雙溪自行車道,早晨的空氣清新,有著微風。

邀約0800集合,時間還多很多,目標先往東吳大學。


國學大師錢穆故居 錢穆故居 就在裡面,今次刻意路過,就是要先來走訪瞑思一趟。





過自強隧道,沿捷運文湖線騎行。




轉內湖路二段,內湖庄役場會議室 文化資產個案導覽 名列台北市古蹟,為台北市僅存的日治時期庄街役場建築。緊臨內湖庄役場會議室的原內湖庄役場 文化資產個案導覽 、內湖路統制倉 文化資產個案導覽 皆名列台北市歷史建築,那裡去了呢?
ps. 請參考批踢踢實業坊 批踢踢實業坊 ,只有遺憾!

集合地點是漢堡王,我先在一旁FamilyMart隨意吃早點及補給,車友包含海放、Geroge、Bill、阿嘉、Apollo陸續到達,我是新人報到,彼此先認識一下。海放(隊長)拿出預先準備的山路圖,先和大家說明概略路線,然後說他是第一次走這條線,大家也都說沒走過,只知道好像沒有車友的行車記錄,也沒人在意。

出發,這趟台北郊山300H小越嶺、保證親子團,正符合假日悠閒地心情。

很快的,一旁就是一處美麗的公園,有著河岸與花圃,幾乎沒什麼人。




原來是調洪沉砂池。

一路悠閒。

路經葉氏祖廟,五虎下山式門樓,高大恢宏,咱又長見識了;正面面寬九開間,前庭廣闊,頗具規模。我只看了幾眼,雖然小門有開啟,但按慣例,宗廟祖祠是不開放的,趕快追上前行車友。


前方阿伯展示自製手工藝及販賣。

海放順便問一下路,阿伯笑笑的說,單車沒法騎到龍船岩,但可以扛。

一路直行,九成可騎,直到一小型不知名公園。我對台北郊山僅是略知一二,內湖地區僅僅走訪過金面山內湖清代採石場 文化資產個案導覽 一次而已,再來就是汐萬路左近,自然也包含上風櫃嘴、下故宮的熟識路線。我對這條路線是完全陌生,但沿路的悠遊,配合會友的心情,感覺很好。







鴨子上樹,想飛?看了我許久,頭歪一邊去了。


走錯路,折返過鐵板橋。

前行路況很不優,牽加推,車倒休息先,大家好似認為稀鬆平常。

一路牽加推,開始扛了。





阿嘉當哨,探路去了,大夥猶豫前進或後退,自然就聊起了西坑阿玉。

阿嘉回報前行路況,一來一回好像只有20min。繼續往前推進,不!錯了,往前扛進才對!George說這只是塊蛋糕。

開始接力傳一段、扛一段,攀著拉繩,再接力傳一段、扛一段,天呀!大概接力傳了三段吧。



攀著拉繩扛車,成了此行似無止盡的夢魘。George說這只是塊蛋糕,我覺得這蛋糕不好啃。

淋漓的汗水,成了硬撼龍船岩的印跡;天地的喘息,幻化為風靈,輕撫著火熱顫動的心肺。

郊山300H小越嶺?超硬!這趟攻頂,要叫阿嘉第一名,誰說公路車不能登山越嶺?真是超神勇!先當前哨探路,回行還幫忙接力、扛車。

Bill認為阿嘉可能是公路車上龍船岩的第一人,怎也要沾光一下,他是第二人。

等等!我也是第一名,倒數的,喘爆加累斃,好樣的。哈哈!

龍船岩兩側的視野很好。


來些英雄照。




這時George的車錶掉落在石縫裡,大夥就地取材,一筷一勺,通力完成一段龍船岩即興公演。

大夥在步道旁煮水,泡茶、泡咖啡、吃餅乾,天南地北聊了起來。


一些山友疑問的眼神路過,咦?車友?他帶著車帽由反方向而來,這才對嘛,今天是星期六,悠哉日怎麼搞成落難日,請這位車友幫大家留影。

詳細問明正確路途後,要下山了,路經土地公廟。


隨手拍。






這是黃氏古厝,閩南式建築,牆面大量採用石材堆砌,由中門兩側竹節窗略帶日式風味,判斷為日治時期所建或改建,沒把握。現在還有住家,就不要打擾了。


有看到嗎?這裡可以遠眺101煙火喔!

隨手拍。

Apollo帶頭,大夥一起玩自拍。

隨手拍。






George爆胎,Bill幫忙。經由George實地演練及解說,可以用廢棄內胎製成橡皮筋,將破風處綁緊,應急用,這是他在超8學來的,又長見識了。


隨手拍,途經金龍寺,一路順風順水襯櫻花,滿懷歡愉樂回航。


軌跡圖:

ps. 這一篇和龍船岩上騎單車 Mobile01 是同場之作,也請網友一併賞文及支持。


Remark:
1. 2013/2/2旅記。
2. 2012/2/3發佈於 Mobile01 。
3. 2013/2/5發佈於Google Blogger。
4. 2014/2/20新增分享 GPSVisualizer地圖GPX軌跡記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