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頭文字

古蹟、單車、親子,我的記錄簿。 (蝴蝶+1)

2015年5月12日

騎求平安


串連蘭陽平原六座媽祖廟,結合單車活動,這是自2012年起,連續第4年的揹媽祖騎單車遶境祈福活動。雙腳輪動,貼地輪轉穿越農田、水圳、河道、濱海及聚落,自然與人文的交織,感受蘭陽風,傳遞宗教文化美,全程90km,騎求平安。


【遊記】

我們一行在台北集結共乘,匆匆抵達羅東鎮安宮。

此行由隊長澎澎職司各項張羅,李總管總攬香袋過爐,阿寶夫婦專責跟騎。一如以往,拍照記錄是我的任務。

主辦單位說有600多人參加,共六個梯隊;我們被編入第五梯隊,第五梯隊以紅巾帶為憑。

長長的車陣組成浩大綿延的單車陣頭,看不到前頭端,也看不到後頭端,這種活動是維持慢速且均速的。

接近廟宇,車龍自動轉為人龍(牽車),廟宇出動迎媽祖,原來揹媽祖勇士是後隊壓陣的。真是不好意思,我還以為勇士隊是在前頭開路,真是有夠狀況外的。

自利澤簡永安宮出發沒多久,飄起輕風細雨,減少逐時漸增的體熱,通體舒暢!
Ps. 照片取自主辦單位。

抵達南方澳,李總管隨著勇士隊到南天宮去過爐,我們隨著大隊人馬在遊客中心小休。

再出發,風雨不定,忽增忽減,大隊騎行顯得自動增速。

冬山定安宮提供貼心熱粥去寒保暖,彼此全然陌生也是寒喧問暖。熱粥有好料,我們每人嗑了一碗半到二碗不等,好吃!這粥不在原安排活動之內,真正是有夠讚的啦~!感謝再感謝!

主辦單位很有心,每進一廟必有初步解說,給個讚!

前進的路程,間斷的風雨。車友間的言談不多,但可以知道親友型的小集團不少。

距離下一站尚有32 km,主辦單位考慮各路人馬素質不一,中途小休。
Ps. 照片取自主辦單位。

奇怪的是,全程隊形不散,自律成形,少有車友超速或落隊,這是媽祖的感應力、文化的活動力。

吃吃喝喝不會少,快快樂樂活動好。

十指合掌代清香,鐵馬成陣龍虎象,串疊掌聲千金炮,媽祖遶境祈福鄉。

阿寶夫婦計劃單車玩半島,老夫老妻感情好好再好好。

起因於去年,當時的活動路線引發我的高度興趣,雖然因工作而未能實際參與,卻是不能錯失的地表超大祈福道 祈福道

參加這趟遶境祈福活動對我而言,是祈福,是感謝。


活動最後是幾乾幾濕早已不清不楚,沒有多言談,沒有多心思,前方激起串串水珠不斷地向後,輪過漣漪分又合。水滴敲擊臉龐,微風奏起,鏈輪迴轉傳唱,靜默踩踏與聆聽,完成活動是所有成員交心的共同目標。

勇士隊返回

完成一趟騎旅,新的程就將開始。


Remark
1. 2015/4/25旅記。
2. 2015/5/12貼於Google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