標頭文字

古蹟、單車、親子,我的記錄簿。 (蝴蝶+1)

2013年1月9日

晨騎淡水鄞山寺


自2012/9/8於Mobile01貼上第一篇「探究西坑林道殘念篇」之後,意外地發現,原來網友的賞文,又或與網友的互動,都存在著樂趣。原已完成的「參訪鄞山寺」,因為不是單車旅記,自然不好貼在Mobile01的單車遊記裡,所以,拐個彎,晨騎一趟鄞山寺,請Mobile01的網友自行入內參觀了。


【遊記】

一早出門好天氣,沿大度路自行車道往關渡,在關渡碼頭早餐看大橋,微風清拂,有點涼意,這一餐,足足品了半小時才離開。約七點,車友不多,三五成群,也有一些當地民眾做運動。

再出發,目標往淡水。竹圍碼頭看候鳥、淡水氣候觀測所前右轉天橋看捷運快跑。
ps. 主角是埃及聖鹮,引進種。




鄞山寺,單車可以牽進去,這是我要推薦的古蹟,沒有紛紛擾攘的人群,也沒有絡繹不絕的香客,就是一個「幽」字而已,只要再深入,就再加一「靜」字。沒有導覽,沒有解說,自行尋覓,自我放鬆,倘佯在煙霧裊裊中。

有興趣入內嗎?

個人部落格:參訪鄞山寺

收工,晨騎往返40km,今天下午還有節目,要回家陪小孩了。



Remark:
1. 2012/12/29旅記。
2. 2012/12/29發佈於 Mobile01
3. 2013/1/9發佈於Google Blogger。